2024我国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亦是一种责任,节约更是一种涵养。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然而,在学校用餐时,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形:许多同学将只吃了几口的饭菜倒进剩饭桶中。更有甚者,把饭菜倒在垃圾桶里、厕所里,看着这些剩饭剩菜,实在让人心疼!
同学们,当你捧着喷香的米饭、端起美味的菜肴时,你是否想到这是农民伯伯顶着烈日辛勤耕耘换来的?当你埋怨饭菜不可口、随意倒掉时,你是否想到还有很多偏远山区的孩子因为贫穷而吃不饱?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浪费粮食就是践踏农民的劳动成果,就是无视我们父母的辛勤汗水。同学们,让我们继续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贡献!在此,我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爱惜粮食,杜绝浪费。
2、不偏食,不挑食,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
3、就餐时保持安静,做到文明就餐,爱护餐具,保持桌面卫生。
4、看到浪费现象及时制止。
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自觉履行倡议,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