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唤起饥饿记忆,不是为了重温苦难,而是在忧患与惊醒中远离粮食危机。今天是第xxx个世界粮食日,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光盘”倡议:
一、树立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意识,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
二、培养良好的就餐习惯,走出宿舍到食堂就餐,少打包或不打包、少订外卖,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
三、传播节约正能量,主动提醒身边的同学和朋友,积极制止餐桌浪费行为。
四、聚餐时,点菜适量适度,避免剩餐,实在吃不了记得打包带走。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我光盘、我光荣”的倡议蔚然成风,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光盘行动,杜绝浪费,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