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考试安排在第一场,所以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接下来的三场考试。政治分为单选,多选,大题。辅导机构的老师说多选是拉分最大的一块,因为多选或少选都是错,不如大题那样有弹性。所以多选题想做对,关键还是多!看!书!
五道大题,每题10分,每题两问。一方面考的是记忆力,另一方面是理解能力。只要对大题的题目理解到位,再结合书上的相关知识点,最明显的关键词写在最前面,一般都不会错太多。建议答题时写的有条理性,分成一二三点,这样一来写的时候可以理清自己的思路,也可以使阅卷老师迅速抓住重点。遇到自己不会的题时也不要慌,把相关的知识点往上凑,总可以撞对几分。当然这是在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如果自己会的话,那就认真写。
政治也是3个小时。大题占时比较长,因为需要不停地写。我犯过的一个错误就是在第一道大题上耽误了太长时间,最后一道题就算会,也没时间做。这样被扣分就太可惜了。因此在做第一道大题时不要太在意字体是否工整这些细节,只要把你会的写上,字体清晰,就可以了。对于答题要点,也要分清主次,把正确率大的答案写在最前面,不太确定是否对的写在后面。也不要刻意的堆砌知识点,写了一大堆既浪费时间,也不一定能答对。挑自己最有把握的几条写上即可。
考完后不要着急对答案,好好休息,认真备战下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