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信心得
寒假里,我阅读了多本有关革命的红色书籍,而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本就是《鸡毛信》。
这本故事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海娃替抗日游击队送一封紧急重要的信的事。在送信的路上,海娃遇到了一股日本鬼子。面对鬼子,海娃毫不畏惧,在鬼子一步步向他逼近的紧急关头,他镇定机智地把信藏到了羊尾巴下。鬼子把他抓起来,让他带路。为了完成送信任务,海娃一路上和鬼子斗智斗勇。最后,他冒着生命危险,甩开敌人,把信送到了八路军手上。八路军根据这份情报,在游击队的配合下最终消灭了这股鬼子。
看完这本书,我深受教育,也深感惭愧。当时的海娃和我现在的年纪一般大,但他面对凶残的鬼子时却表现得勇敢坚强、沉着机智,而且他还是个责任心很强的孩子,始终不忘组织交给他的任务,甚至为了完成任务,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想想我自己,跟他的差距太大,整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处事依赖心特别强,而且胆小怕事,畏首畏脚。
在奥数课上,针对老师的提问,很多同学都大胆地举起了手,而我总怕回答错了,被同学们笑话,所以我总是习惯性地缩在座位上不敢举手,即使偶尔举手了,但回答问题时的声音也是细声细气的,就像蚊子叫一样。
还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葡萄园摘葡萄,我看到田埂上爬着许多毛毛虫,就吓得尖叫了起来,再也不敢往前走了,爸爸没办法,只好背着我去了葡萄园。唉,现在想想,多丢人啊。
我要向海娃学习,做个坚强勇敢,自信向上,富有责任心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