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读书!书如甘泉,洗濯人们的灵魂;书如美食,净化人们的肠胃;书如人生,品味百种挫折书,人们不可替代的朋友,知识的源泉。
读书,切不可如嚼蜡一般,不加细品,一翻即过。那样不禁品味不出书的精华所在,更是无用的读书。书,是我的朋友,我总是真情实意对待它,它也回报给我,我从它那里得到不少知识,不少学问净藏于此间,怪不得书无愧于人类进步的阶梯。
读书,要有三到。但不管怎样读书,总是要多读的。我总是翻我的书,结果翻出来不少学问,随着年龄增长,理解加深,每看一遍就有一遍的价值所在,每一次都能读出新的体会。这才是读书,百读不厌,细细品味,书中自有黄金屋。有时在脑子中把书发酵一下,就如陈年老酒一般,越来越浓,越来越香,越来越有味道了,这时再品味,就能品味到文章的美,文章的精华。
读书,总是有益的,并不能以一时的得失之患来评价它;读书,是一个沉淀的过程,只有读的次数越多,沉淀的越多,才能越精彩;读书,是一个升华的过程,只有读的越认真,越投入,才能让灵魂得到升华,让自己得到升华!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