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礼物心得
很多年前读过一本世界十大短篇小说的集子,其中就有美国作家欧•亨利的作品——《麦琪的礼物》。
长久以来我被故事主人公傻得可爱的举动和那平淡中蕴涵着的真情所感动,经常把它讲给我的学生听。学生走了一茬又一茬,但《麦琪的礼物》成了他们耳熟能详的故事,它像一粒爱的种子深深播撒在每个人的心田里。
今天,当我再次欣赏《麦琪的礼物》时,眼前又浮现出德拉和吉姆那两个可爱的形象。
欧•亨利笔下的德拉和吉姆是那样的傻,傻得实在让人怜惜。为了在圣诞节前给自己心爱的人买礼物,竟然把自己家里最值钱最值得骄傲的两样东西给卖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