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敬爱老人的重阳节学生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到。
古往今来,我们有许多敬老爱老的故事:古有木兰代父从军、黄香扇枕温席、王祥卧冰求鲤、孟宗哭竹生笋的佳话;今有陈毅探母等感人肺腑、润人胸襟的故事。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尊重老人,实际上就是尊重我们自己。
最美夕阳红,没有人会永远年轻,有一天你我也会老。老年人也曾经年轻过,有过美丽的青春,有过追求,有着对社会的贡献。当你面对白发苍苍的老人,翻阅年轻时的照片时,你的心中可有感动!美丽的容颜在时光的流逝中被描绘成苍白和皱纹,每一纹,都是深深地爱;当你看到偶遇的老人相扶着缓缓走过,笑容绽放在慈祥的脸上,你的心中可有感动!当你看到年约六旬的老人身着大红的运动服跳动着热情洋溢的舞蹈,你的心中可有感动!当然也有流浪街头的老人,一脸人生的苦涩,和那渴望相助的眼神......
友情失去可以从头寻找,事业失去可以东山再起,母爱亲情则失不再来。当你已经长大的时候,父母也在一天天衰老,思念和担忧时常挂在心头。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在点滴小事中。老师们,同学们,请从现在做起,关爱长辈,一句话,一声问候,一些陪伴,让笑容绽放,让心温暖。在天高云淡、秋风飒爽的季节,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父母、长辈都能幸福、安康!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