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津湖》完美再现了当年我军抗美援朝的第一次战役中艰苦卓绝的斗争场面。节奏轻快不压抑,情感真实且细腻,谱写了无数个新兵的蜕变,阐释了中国军人的精神与力量。
其中有两幕场景让我深深震撼。
万里长城染血色
伍万里拉开火车门,结果映入眼帘的是万里长城,是落日余晖,是血色山河,更是波澜壮阔的气势,是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钢铁意志,是秦时明月汉时关。他们那一刻看到了万里长城,我们在那一刻也看到了万里长城。
在枪林弹雨高节奏剧情中,突然有了这样的山河安好、波澜壮阔的一幕,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当时那么多人不顾生死,也要去异国他乡战场,打这一场保卫战,因为他们的身后有他们想要守护的大好河山。正如电影中所说:“国家好不容意给我们分了土地,我们不能让别人抢了去。”
盛世山河正如愿
雷老爹牺牲的时候快断气的时候,说了一句:“别把我留在这,把我带回家吧。”这时候,我已抑制不住眼泪,只想说,人们不会忘记你们,国家更不会忘记你们。从2014年到现在,已经有700多名烈士回到了祖国。希望你们都能看到,如今这盛世,如您所愿。
长津湖这部电影谱写了气壮山河的悲惨壮歌。在及其恶劣的环境下,我们的战士穿着弹衣,吃着红薯,趴在雪窝,用钢铁般的意志,与美国军队拼死搏斗,这才是我们要敬重的英雄。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现在国家的强大、繁荣与昌盛,与他们的功劳是密不可分的。
红色是血脉里永不褪色的赤诚,我们定将至死不渝地爱着我生长的祖国,我们的信仰有光,光而不耀,与光同尘!